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要求“压实三责任、健全四机制”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17: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近日,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出席会议并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杜兴林指出,今年审计工作报告聚焦预算执行和财政政策贯彻实施、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聚焦民生福祉提升、聚焦绿色高质量发展、聚焦权力运行五大方面进行审计,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监督意见,审计成效显著。

杜兴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审计整改是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是全市工作“病灶”所在,落实审计整改就是要拔除“病根”,恢复机体健康。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的“三个坚决不放过”的要求,切实抓好审计整改。二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整改结果公告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三个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梳理,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对下属单位存在的问题,要在职责范围内,督促其落实整改,发挥好内部审计在下属单位整改落实中的跟踪服务作用。三要健全机制抓整改。健全整改工作报告机制,要在规定期限内报送整改报告和证明材料;健全整改结果公告机制,要主动公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要注重信息共享,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健全整改责任追究机制,要对虚假整改、拒绝(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不按规定履行配合审计整改的,采取约谈、通报、问责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