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交流

松阳:常务副县长郑伟坚强调——加强内部审计监督 高标准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松阳局

日前,松阳县政府召开了全县内部审计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伟坚对内审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加强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加强内部审计监督,高标准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郑伟坚指出:要有效推进内部审计全方位监督。一是各主管部门在开展财政财务收支和经济责任审计同时,应积极探索内部审计力量整合,力求对部门下属二、三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实现“资金绩效、政策执行、权力运行”全方位跟踪监督。二是推进审计业务与内审指导工作融合。单位主要领导应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健全内审工作机制,促进内审工作的正常开展。

郑伟坚要求:要全力提高内部审计的工作水平。一是开展部门、乡镇街道内审工作调查。通过调查,摸清部门、乡镇街道内审工作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总结创新经验和工作成效,提出推进部门、乡镇街道内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二是提升部门、乡镇街道内审工作水平。以内审工作促进部门、乡镇街道加强资金监管和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提高财政财务管理能力。

郑伟坚强调:要积极推进内部审计向纵深发展。一是创新内部审计工作思路。把握好内审工作的重点、难点,及时提出审计建议,真正体现内审工作价值。二是创新内部审计工作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好系统交叉审计。三是创新内审工作内容。推进内管干部经责审计,充分发挥内审在强化管理、权力监督运行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