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景宁:建议出台绩效管理“两办法”

发布日期:2020-10-21 08: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景宁局

近日,景宁县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印发了《景宁县预算绩效指标库管理办法》《景宁县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实施办法》。上述办法旨在从源头上防控财政资源配置的低效无效,提高预算绩效目标、指标的编报质量,整体提升全县预算管理水平和实施效果。

今年上半年,景宁县审计局开展了县财政局具体组织的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从体制机制完善和预算绩效编制方面入手,重点揭示省转移支付资金、预算追加资金执行率低,部门预算绩效编制目标内容简单,无法充分反映绩效,目标内容模糊,缺乏量化指标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尽快建立健全绩效管理机制,推进本县全面实施预算管理绩效管理进程,推动预算管理工作提质增效的建议。景宁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并积极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研究出台了上述“两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