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交流

龙泉市交通局念好“五字诀” 发挥内审监督作用

发布日期:2020-11-19 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泉局

近日,龙泉市交通运输局作为内部审计先进集体代表,在丽水市内部审计先进事迹交流会上做了主题为《念好“五字诀”创新审计思路 充分发挥内审监督保障作用》的经验交流。

“高”字当头,完善机构强配置。拔高内部审计在单位内的地位,成立内审室并配备2名专职内审人员,在局内审工作小组领导下,独立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审计结果直接向局长报告;

“创”字当头,注重统筹强内涵。通过与国家审计同步联动 “统一人员调配、统一时间进点、统一现场实施、统一解决问题”的模式创新开展内管干部经责项目,并抽调4名不同行业的内审骨干参与审计;探索对行政科室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

“用”字当头,提升效能强管理。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以及督促检查工作贯通起来,齐抓共管,先后出台和完善了36项内部管理制度;并根据审计建议,成立会计核算中心,将36个账套纳入中心统一核算管理。

“学”字当头,取长补短强素质;积极组织内审人员参加各种审计培训,并主动派人参与国家审计项目和内部交叉审计项目。通过以审代训,学习信息化审计等现代化技术防范,提升内审人员专业素质。

“优”字当头,比学赶超强业绩。三年来获得丽水市优秀项目1个,表彰项目1个,2篇理论文章获得省、市级奖项,多篇信息被各级审计杂志采用,1人被评为丽水市内审先进个人及骨干人才。今年,又有1个项目被选送参加省优评比,内审室被选送参加2017年至2019年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