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交流

莲都农商银行荣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07 14: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11月26日,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莲都农商银行荣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成为丽水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单位,该行董事长宋武龙作为基层代表赴京现场领奖。

据悉,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每三年评选一次,是全国内部审计领域最高荣誉。此次表彰大会总结表彰了2017-2019年全国内部审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旨在激励内部审计机构和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荣誉感,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

近年来,莲都农商银行一直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定“以审计促发展、以运用助改革、以内控强管理”的工作思路,树立“以风险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增值为目的”的审计理念,推动审计由“监督型”向“增值型”转变,发挥审计经济常态化体检,起到“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推动了新时代内部审计创新发展,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内部审计在促进全行依法合规经营、防范金融风险、提高经营效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成功被评选为“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

该行将以荣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为新起点,进一步革新审计理念,推进审计机制建设,构建全面审计体系,通过加强内部审计促进公司治理、合规经营、风险管理水平持续提升,更好促进审计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将莲都农商银行打造成为丽水银行业的标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