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邹向阳局长带队赴北京联系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11: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9月14日至15日,丽水市审计局书记、局长邹向阳率队赴北京联系工作,向审计署资环司汇报工作,并分别到北京市朝阳区审计局、中国审计报社和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等单位进行座谈交流。

9月14日上午,审计署资环司司长李锋听取丽水市审计局汇报后,高度肯定近年来丽水审计工作。他指出,丽水市审计局提出以“三个坚持”(坚持用辩证唯物主义指导新时代审计工作、坚持开门办审计做好“三服务”、坚持全生命周期标准化管理做优审计项目)统领审计工作理念新、落点准、举措实,高标准开展经济“体检”,有力助推地方高质量绿色发展。尤其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纳入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为打通“两山”转换通道,推动GDP和GDP两个较快增长贡献了审计力量。也为下一步审计署编制“十四五”规划,完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指标评价体系给予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

李锋司长强调,丽水市审计局要继续落实好“三个坚持”,要有更多“政府思维模式”少些“审计思维模式”开展审计工作,,以“自然资源资产是多了还是少了、生态环境质量是好了还是坏了”为导向,突出评价体系建设与评价结果运用,继续深入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探索,持续推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落实,为促进当地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当天下午,邹向阳局长一行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审计局,与杨兆生书记、文晓晖副局长、付秀莲副局长等领导干部开展座谈。双方分别就审计委员会运行、审计全覆盖、大数据审计、审计“三大平台”运用、审计项目统筹、行业系统审计等彼此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杨兆生书记指出,丽水市审计局工作思路清晰,思考问题深入,解决问题有效,审计成果显著,在推进工作创新、提高审计质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值得朝阳区审计局学习,希望两局继续保持有效沟通,相互学习、相互提高。

邹向阳局长表示,赴朝阳区审计局学习交流是丽水市审计落实“开门办审计”思路的具体行动,朝阳区审计局有很多工作值得丽水学习借鉴。特别是在审计“两统筹”“全覆盖”上下功夫,审计项目谋划有方、统筹有法、协调有序、推进有力,工作举措强、项目成效优,此行受益匪浅。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并欢迎朝阳区审计局到丽水指导工作。


   9月15日上午,邹向阳局长一行到中国审计报社对接工作,介绍丽水审计工作,详细了解中国审计报社运行情况和各类媒体特点,并在审计信息宣传、写作培训合作等方面形成共识。中国审计报社纪检书记王松宝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随后,邹向阳局长一行到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开展工作交流。听取情况介绍后,副社长石晶对丽水市审计局科学管理、先试先行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她指出,丽水市审计局坚持从宏观层面把方向,从微观层面入手,以GDP和GEP的价值转化为突破口,破解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评价体系难题,把审计工作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充分体现了浙江作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示范作用,更具时代感和使命感。

邹向阳局长表示,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审计》杂志是全国“百强报刊”,《审计观察》杂志是“中国百家经济学重要期刊”,“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网”是国家审计系统唯一的经营性网站,相关载体所刊发的文章站对做好审计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此次慕名而来,听到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付诸实践,以更好推动丽水审计事业发展。同时,诚邀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来丽调研,为丽水审计工作把脉问诊。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副社长乔晚根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