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专项审计调查中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9-22 11: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9月18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专项审计调查中期汇报交流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丽水学院两山学院副院长陈光炬,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相关概念和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讲解。各县(市、区)审计局分管局领导、项目主审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陈光炬副院长从“生态”、“生态产品”、“生态产品价值”三个方面介绍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内涵,同时结合“两山银行”、“两山公司”、“两山基金”对试点工作的内在要求作了一一解释,为接下来推进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随后,各县(市、区)局项目主审结合各地特色与做法,

汇报了前一阶段审计实施情况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并相互交流审计技术方法、审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阶段的工作安排。

最后,经责处处长章建华指出,陈光炬副院长的讲课为我们继续做好本次全市统筹项目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各地的汇报交流有亮点、有深度,值得相互借鉴和学习。下一步,各地要紧紧围绕邹向阳局长提出的6字要求,即总结、完善、提升,在审计过程中要注重审深审透,既要总结试点工作推进中的短板和不足,也要总结亮点和典型做法,要以我们审计机关特有的角度多提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谋划专报和信息,为推进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