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交流

松阳:推动国投集团内审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0-09-22 10: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松阳县国投集团有下属子公司、分公司50余家,管理的国有资金资产资源数量大。为进一步规范国有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推动国有资金资产资源实现保值增值,促进实现公司良治,松阳县审计局积极主动对接国投集团,推动国投集团内审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

一是推动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推动国投集团进一步理顺内部审计管理体制,建立董事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机制,根据需要设置总审计师,协助董事长分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逐步建立内审工作流程机制、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整改报告机制等相关制度。

二是指导组织实施好本年度内审项目。指导国投集团科学合理安排本年度内部审计项目计划,将食品公司、宏通烟花爆竹公司、田园强村投资公司等5家企业纳入本年度内审计划,在开展好财务收支审计的基础上,加大对内管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力度,及时发现企业运行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风险隐患,促进整改规范。

三是加强对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指导。采取现场指导、业务交流等方式,围绕当前审计工作的重点、难点,从审前调查了解、审计实施方案、审计通知书到审计取证单、工作底稿,再到征求意见稿和审计报告以及从审计程序、审计方式方法等方面,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提升国投集团内审人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