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动态

龙泉:协助丽水审计打好内审“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10-27 09: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泉局

近期,为全面推进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有效填补国家审计监督空白,丽水市审计局借力内审协会,通过交流、培训、现场会等方式,打了一套“组合拳”。

开展县市间内审相互交流。10月21日至22日,根据丽水市内审协会安排,龙泉内审分会组织6名内审人员赴庆元县走访农业农村局、交通局、文广旅体局、电力公司等对口内审单位,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相互交流了内审经验,还就内审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探讨了解决方案。

举办省市联办内审培训班。11月1日至4日,由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和丽水市内部审计协会联合举办的“内部审计报告与案例写作培训班”将在龙泉开班。为确保培训班顺利举办,龙泉内审分会积极做好授课老师对接、课程安排、参训学员发动、培训场所联系等会务工作。努力做到让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补齐在内审写作方面的短板,不断强化内审成果利用。

召开内审示范单位现场会。11月5日,趁省市内审培训班举办之机,丽水市内部审计协会还将在龙泉召开“内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现场培训会”。通过观摩龙泉市内审示范单位交通运输局、听取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介绍、实地察看重点工程项目内审监督情况、参观龙泉市村级会计代理服务中心等方式,充分发挥示范单位以点带面的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全市内审工作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