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动态

云和: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02 09: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云和局

近来,云和县审计局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内部审计价值,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水平,推动全县内部审计工作新发展。

走访调研,强化内审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走访下属部门多的重点单位,详细了解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设立和人员配备情况。根据机构改革后单位重组情况,重新确定35家云和分会的会员成员,并针对部分单位在机构改革后内部审计工作缺位、人员学科背景单一等情况,向相关单位提出优化内部审计人员配置等建议,引导会员单位建立准入标准明确、管理层级合理、制定相关内部审计人员管理制度。  

注重培训,提升审计业务能力。每年对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开展业务知识与技能培训会,不断更新内审人员的知识结构,更好的发挥内部审计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今年上半年,积极选派内审会员单位32名内审人员参加丽水市审计局举办的内部审计人员素质基础培训班,提升内部审计人员职业素质、岗位胜任能力和实战能力;定期召开内部审计座谈会,加强各单位内审工作交流,今年重点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内审工作指导,要求内审单位积极开展自审、自查,减少委托审计,使内部审计工作更好地促进单位内部管理。

健全机制,提升内部审计效能。积极开展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建设,强化内审项目统筹,探索“1+N”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提高内部审计成果质量和层次。督促各内审单位建立内部审计管理办法,科学编制内部审计项目计划,抓好重点环节,提高内审成果运用效能,健全内部管理机制。县审计局重点从审计规范和审计成效两方面加强各内审单位对年度内审项目的指导,推动内审工作规范开展,促进内审项目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