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动态

龙泉:文广旅体局“六抓”强化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9 08: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泉局

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更好地服务文旅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市文广旅体局多措并举,推动内部审计规范化建设,按照“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有计划、有成效、有档案”的创建标准,稳步推进内部审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紧抓组织领导。调整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财务审计工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纪委、办公室、财务管理中心等科室相关人员为成员。

二是紧抓专职内部审计人员配备。设立了内部审计室,配备一名兼职内部审计室主任,一名专职内部审计干部,专兼职人员搭配,确保了内部审计工作“有人员、有场所、有牌子、有制度”。

三是紧抓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出台文广旅体局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制度,从领导组织、机构和人员、职责和权限、工作程序、责任追究等五个方面对内部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为完善和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机制,加快推进内部审计,提供了制度保障。

四是紧抓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制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文广旅体局系统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并计划于7月份对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少年业余训练经费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五是紧抓审计成效落实落地。全面梳理已开展的内部审计项目,定期开展“回头看”,落实审计整改、促进制度出台。

六是紧抓审计档案集中管理。按照审计档案管理相关规定将审计项目档案装订成册、建档立制、统一管理,同时建立电子档案。并对之前的审计获奖情况、审计信息、审计论文及审计文件集中归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