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邹向阳局长赴市委党校授课

发布日期:2021-12-14 16: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12月14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向阳赴市委党校作题为《怎么看审计、怎么做审计、怎么用审计》专题授课。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40余名学员聆听讲课。

邹向阳从审计是什么、怎样做审计、怎样用审计3个方面对新时代审计工作进行了阐释,对近几年审计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生动的案例为学员们上了一堂专业课。

邹向阳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正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重要窗口”,争创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先行省”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每个干部都应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角色定位,多为全市发展做贡献。一要提升财经法制观念,树立预算、绩效、风险和责任意识,领导带头依法办事,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二要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实现以制度管权、管钱、管人、管事,为依法办事和科学管理奠定制度基础。三要建设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促进实现重大问题集体决策,重要资源市场配置,日常管理按章办事。四要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尤其是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视自我监督与管理,建立健全科学的内部控制机制。要习惯在包括审计监督在内的各种监督环境中开展工作,要善于运用好审计结果,要切实领导好审计工作。

邹向阳强调,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监督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持续推动丽水审计高质量发展。

会后,学员们纷纷点赞本次授课,认为内容丰富精彩,既有“详、真、趣”的特点,也很有针对性。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表示对新时代审计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理解,从而更加支持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