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中层正职述职述廉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7 20: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12月27日,市审计局召开中层正职述职述廉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围绕履职尽责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述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邹向阳指出,中层正职是局里的中坚力量,具有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今年述职述廉质量较高,主要体现在更加凸显谋划能力、协同能力、创新能力、带队能力等四个方面。

邹向阳强调,年度述职是对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的成绩、缺点问题等内容的总结与评估,要重视述职,学会述职。一要认识述职的重要性,事事想总结。有利于提高工作能力,沉静下来,反思、反省自己;有利于寻找工作规律,从错误中吸取教训,找到经验;有利于指导下一年工作,总结成功与失败,明确合理的目标。二要做有心人,事事有总结。事事可总结,三省吾身,实时总结发生的大事小事;做局内人,把自己摆进去,实时进行换位思考,得以启发。三要做恒心人,事事善总结。学会书面化,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会案例化,凡事具体到工作方案、人物与时间地点等;学会及时化,及时记录思想火花,特别是专报信息要提前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