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动态

叶青参加“走进华数——内部审计为企业赋能、为发展聚力”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3 1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审计厅

近期,省内审协会组织开展“走进华数——内部审计为企业赋能、为发展聚力”专题活动,全省40家上市公司内审机构代表及特邀专家共60人参加交流。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叶青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政品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华数集团、中国银行审计部浙江分部、宁波韵升集团、华峰集团和美欣达集团等5家上市公司内审代表,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内审为企业赋能、为发展聚力的特色经验和做法,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代表反映的问题困难,展开互动交流、专家点评释疑。会上,还特邀专家作企业资产及投资项目等相关审计专题讲座。

叶青感谢华数集团提供学习取经、信息互通、推进工作的平台和机会,她强调,此次活动是省内审协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上市公司调研服务的一次生动实践,助推内审工作提质增效创优。

通过现场参观华数5G国家实验室及华数中国数字化发展先锋展区,叶青结合内审工作谈了认识与体会:一是要把握“三个思维”,助推内审为发展聚力。以系统思维为指向,强化内审系统方法和经济体检整体功能;以用户思维为取向,打通内审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以数据思维为导向,打造科技强审最强大脑。二是要发挥“三大优势”,助推内审为企业赋能。发挥审计业务需求+大数据技术优势,促进深度融合;发挥内审职能+熟悉经营优势,强化内部控制;发挥审计监督手段+服务企业目标优势,实现同频共振。三是要注重“三项治理”,助推内审为治理提效。注重“制治”,体现法律法规、行业政策和企业实际三结合;注重“智治”,体现技术创新、业务需求和目标规划三结合;注重“长治”,体现重大项目、风险导向和整改机制三结合,形成治理闭环,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华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鲍林强,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处长高安秀、省内部审计协会秘书长刘红梅、上市公司分会会长傅怀全全程参加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