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交流

采纳审计建议 龙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健全内审机制

发布日期:2021-03-16 09: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泉局

近年来,龙泉市审计局在开展的党政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中,坚持借力抓内审,按照“国家审计项目做到哪里,内审的指导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精神,将内审工作纳入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内容,以“报告+整改”双管齐下,“乘势借力”提要求,指导监督部门单位“建机构、配干部、建制度”,推动内审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与完善。

在2020年开展的龙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龙泉审计针对该局内控制度不够健全、下属单位经费支出、业务管理等方面不规范、未及时对下属三个单位开展内审工作等问题,坚持审计建议和审计整改两手抓:提出加强对下属监管,督促健全下属单位内控制度,定期开展对下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的建议;积极对龙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如何更好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行了多次指导。龙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坚持边审边改,强化整改落实,及时制订出台了《龙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内部审计办法》,同时挂牌增设内部审计室、配备一名专职内部审计干部,确保了内部审计工作“有人员、有场所、有牌子、有制度”,较好地推动单位内审工作逐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