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交流

遂昌:多措并举促进内部审计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4-20 17: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遂昌局

为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工作,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近日,遂昌县内部审计指导服务中心通过聘任内审监督指导员、制定实施方案等形式,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

一是建章立制,提升保障力度。通过制定《遂昌县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实施方案》,聘任局各科室负责人、股级干部担任内审指导员,重新修订《遂昌县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员制度》等方法措施,进一步明确我县内审指导监督的目标、原则,确定了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的工作重点,细化审计方法措施,采用日常监督、项目监督、专项检查等形式,切实加强我县内部审计工作。

二是常态机制,提升内审成效。通过各指导员联系部门清单,具体落实部门间内部审计协同机制,并将被审计单位内审工作贯穿自身主审项目的审计全过程。

三是个别指导、提升整体效能。针对部分内审工作开展不到位、未经常化的单位,以及对关键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制定措施进行个别指导、重点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