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1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4月25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落实省委数字化改革的重大部署,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和省审计厅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期间我市大数据审计和审计信息化工作,研究谋划“十四五”数字化改革的主要任务,统筹推进审计数字化和科技强审建设。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登亮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时代是数字化的时代,务必牢牢把握这个时代带来的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丽水市审计局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方案实施,努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工作落地见效,切实将改革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我市审计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重视,专班运作。各市、县(市、区)审计机关要根据改革部署要求落实“一把手”责任,实行专班化运作、清单式管理。二要上下联动,分工落实。强化上下纵向联动,及时梳理、反馈运用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强化左右横向互动,加强与市(县)“两办”、市(县)委改革办、大数据局等单位的工作对接,及时了解改革动态,精准掌握市委市政府最新要求,找准与审计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更好地抓好任务落实。三要锐意改革,建好平台。要加快丽水市公共数据审计查询平台一期项目建设,做好信息安全工作和数据使用工作。四要培养人才,强化应用。要持续探索创新数字化审计方法,善于从数据中挖掘规律、提取信息,不断增强运用数字化手段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五要严守纪律,强化安全。做好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专题研究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修订完善一批制度,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排查审计业务等安全防护工作。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防止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市本级全体干部、九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审计信息化工作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青田县审计局、5位大数据审计人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大数据处处长介绍审计局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