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8 11: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4月19日上午,为进一步研究和部署2021年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丽水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市审计局经责办主任陈樟林、市局经责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分管领导及经济责任科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依法、依规、从严开展审计,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作与自然资源禀赋,从新制度、新平台、新规划、新融合、新举措五个方面有力地推进了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会议强调,新时代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注重抓紧、抓好、抓实新规落实,高质量做好领导干部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拉高站位,准确把握经济责任审计职责定位;要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平台作用;要厘清边界,努力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要坚持“三个坚持”,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质量;要强化意识,进一步防范经济责任审计风险;要数字赋能,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综合能力。

会议指出,2021年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要打造“丽水样本”的升级版。要把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充分体现和运用到自然资源资产工作各个环节,要聚焦“三个关系”(即把握总结过去和创新实践的关系、把握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关系、把握内部与外部之间的关系),深化对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的认识;要聚焦“三个一”(即做好一个项目、探索一项工作、推进一项试点),拓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三条路线”(即围绕审计内容走好“实践路”、围绕高质量全覆盖走好“平行路”、围绕审计成效走好“创新路”),提升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经责战线和自然资源资产战线的审计干部,要坚持聚焦主业、落实主责,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坚持研究先行、守正创新,坚持准确理解、统筹把握,坚持跟踪督促、压实责任,以高质量的自身建设推动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事业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