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青田:出台《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1-04-29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青田局

为进一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审计整改严肃性,提高审计监督效能,4月15日,中共青田县委办公室 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青田县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实现审计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细则》明确,被审计单位对本单位审计整改结果负总责。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整改结果和履行公告职责承担主要责任;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分别承担相应责任。

《细则》要求,对存在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以及履行审计整改结果公告责任、审计整改督促协助责任不到位的,应当追究被审计单位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细则》强调,对存在应当追究责任的情形,依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浙江省审计条例》及有关规定进行问责;应当给予党纪处分的,依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有关规定给予党纪处分;应当追究政务责任的,依法依规给予相应的政务处分。问责方式、纪律处分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同时使用。被追责对象涉嫌违法犯罪的,由有权机关依法作出处理。责任追究方式及程序,阐述了责任追究方式及具体的流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