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动态

松阳:“四举措”,推进审计项目规范化

发布日期:2021-05-24 09: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松阳局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实行审计项目标准化管理,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松阳县审计局“四举措”,推进审计项目规范化。

一是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4月中旬开始,由办公室牵头,对全局2020年度所有审计报告进行了检查,同时重点开展对《松阳县重大水利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松阳县重大水利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等6个项目的审计项目质量检查,针对检查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及时反馈并提出改进意见,进一步提升审计项目质量。

二是讲授一堂审计业务课。由总师杨益平主讲以审计质量控制为要点,以审计项目实施为主线,对审计项目实施方案、工作底稿、审计证据、引用适用法律法规及处理处罚定性等30多项规范化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细致分析我局在审计质量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规范意识。

三是制定标准化业务模板。梳理制定审计通知书、调查了解记录、审计实施方案、审计报告、审计整改报告等32个大块的标准化审计业务流程及模板,大大降低新同志上手的时间和难度,减少审计重复性,使审计质量可控、在空、能控,降低审计风险。

四是开设审计“制度超市”。收集审计署、省厅、市局等有关审计业务流程、审计质量相关的制度,开设审计“制度超市”,建立局内部管理制度、审计业务流程、审计质量管理、审计定性等6大商品成列模块,方便局干部在“制度超市”及时查找到需要的制度规定,并由局办公室对“制度超市”实现动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