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云和:出台《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1-05-08 14: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云和局

近日,云和县残疾人联合会采纳审计建议,印发了《云和县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管理工作,促进残疾人更加便利参与社会生活。

2020年,云和县审计局在残疾人社会保障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县残联在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中存在部分辅具配发审核不严谨、使用年限内重复享受大额辅助器具等问题,提出了加强辅具配发审核、规范辅助器具管理等审计建议。引起县残联高度重视,充分调查研究后,出台了上述《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从辅具适配对象、适配条件、适配标准和要求、适配程序和申报材料、监督管理等五个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同时,《实施办法》明确,县残联康复科要做好发放记录,为免费适配辅助器具的残疾人建立个人档案,实行信息化管理,有效提高辅助器具适配的针对性和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