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景宁:召开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进点会

发布日期:2021-05-08 15: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景宁局

近年来,通过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进工作专项调查,客观评价了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落实情况,揭示了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建议。通过审计极大提高领导干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态价值理念,各部门、乡镇(街道)对生态环境保护、生态产品价值转换越来越重视,审计在推动自然资源资产保护利用方面不断凸显积极作用。

4月12日,景宁县审计局在景南乡政府会议室召开景南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进点会,景南乡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审计组组长宣读了《审计通知书》,要求被审计单位积极主动提供相关材料,配合审计组完成审计任务;要求审计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等工作要求;审计组主审讲解了本次审计目的、内容和重点。被审计单位领导分别报告了任期经济责任以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审计重点关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落实等情况,严格按照《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景南乡实际情况,从国土资源、林业资源、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以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工作推进方面入手,揭示景南乡在自然资源保护利用和生态价值转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并提出有针对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