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龙泉:助推建立农药使用安全应急处置程序

发布日期:2021-05-08 15: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泉局

近日,龙泉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龙泉市农药使用安全应急预案》,有力推动了龙泉市防范农药使用安全风险能力提升,规范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程序,进一步将最严农药化肥管控目标落到实处。

在2020年龙泉市审计局开展的龙泉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市农药化肥管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在农药管理使用、安全监管等方面未专门制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审计建议,强化最严农药化肥管控制度执行力,配备安全监管员和协管员,制定专门的农药使用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龙泉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加强整改落实,印发出台该《预案》。

《预案》从应急组织指挥体系与职责、预防检测、应急处置、后期处置、保障措施、监督管理等八大方面内容构建农药使用安全应急处置程序。明确成立农药使用安全应急领导小组,组织实施事故应急处置相关知识的宣传、培训和演练工作。同时《预案》中详细制定了建立农药监管信息共享平台等四个方面的准备措施和各安全事故等级下先期处置办法和响应措施,并明确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相应的指挥协调职能。

《预案》的出台是强化农药最严格管控措施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龙泉市深化“肥药”革命,为龙泉创新发展生态农业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