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省市县三级审计部门联合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10: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6月10日,省审计厅赴丽水市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市审计局机关党委、莲都区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省市县三级审计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丽水市地方志办公室雷华英主任应邀作了题为《浙西南革命历史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报告。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永刚出席会议,农业处处长、审计组副组长周仲利主持会议。

会上,雷华英从浙西南革命历史、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浙西南革命时代价值等三方面作了深入详细地讲解,展现了浙西南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和艰苦卓绝的时代壮歌,使全体参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邃的思想冼礼,对丽水以“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以“红绿”融合谱写两山新篇章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

会后,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理解更全面了,要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学出忠诚使命的政治自觉,学出求是挺进的行动自觉,学出植根人民的思想自觉,依法全面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以厉行“丽水之干”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以省、市、县三级审计部门联学联办的形式开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将学习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地、走深走实走新,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