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松阳:“四个结合”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发布日期:2021-06-23 12: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松阳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阳县审计局做到学习教育与审计项目管理、强化审计整改、提高防控能力、加强队伍建设的有相结合,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将学习教育与审计项目管理相结合。该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了审计质量检查和优秀项目评选活动,开设2个审计质量业务课、梳理6个标准化审计业务流程及模板、收集32个上级审计机关有关业务流程和质量相关制度等,强化项目质量管理,使审计质量可控、在空、能控,降低了审计风险。完善项目管控机制,坚持“1+5”的目标导向,实行“挂图作战”, 压实主体责任。自主开发查账系统工具,提升审计数字化水平。深化“经责审计+内部审计”模式,提升审计工作效率。

将学习教育与审计整改工作相结合。该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盯审计整改机制规范化运行、紧盯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紧盯整改措施有效实施、紧盯审计问题整改。抓好审计整改工作,以审计整改挂销号、督查回访等方式,推进县教育局、科技局等11个单位15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提升了审计成效。对梳理出的3方面32个审计未整改到位问题进行分析和督办,实行红黄绿三色挂图督查。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向14个部门、乡镇(街道)发放《审计整改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开展整改一对一服务17次,助推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将学习教育与提高防控能力相结合。该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被审计单位面对面培训3次、发放应注意问题及政策清单500册、进行现场监督20次、组织上门指导25次,以“审计提醒您”专项服务,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帮助20个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制度30项。组织编制并印制了3000册《农村集体经济运行重点风险防范清单》,发放给全县19个乡镇(街道)及所辖各行政村有关人员;对历年审计中发现的9个领域存在的37个风险点、259种风险表现形式和51个具体案例进行了梳理剖析;组织编制并印制了500册《审计提醒您—政府投资项目应注意的问题及相关规定手册》,发放给全县部门、乡镇(街道)、国企等政府投资项目相关人员,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将学习教育与强化队伍建设相结合。该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党建引领、注重能力提升、注重内部管理、注重守牢廉政底线。开展党史集中学习12次,党史宣讲16人次,开展党史知识竞赛2次,建立了《全流程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实行审计业务主讲制度,目前已举办2期;完善全局内部管理制度,对会议制度、公务接待、因私出国(境)护照管理、“三重一大”决策等10项制度进行修改完善,汇编成册,发放给每位干部职工,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严明工作纪律,防范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