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动态

传承红色精神,争做内审先锋

发布日期:2021-07-19 09: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泉局

近日,山东省惠民县审计局一行8人赴浙江省龙泉市审计局交流学习,将红色党史学习教育与内审经验交流相结合,在学习红色党史中汲取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前行。

一是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内审工作交流座谈。龙泉市内审示范单位——龙泉市交通局、龙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参会人员交流了内审工作经验,分享了典型做法。龙泉市审计局和内部审计协会负责人向惠民县审计局分享了农村审计、内部交叉审计、内审单位示范创建、内管干部经济责任等经验和做法,通过专题研讨、相互提问的方式解答了惠民县审计局在内审工作中的有关疑惑,并一同查看了内审示范单位档案资料,现场参观了新农村建设项目工程,进一步拓宽了浙鲁两县(市)审计机关内审人员视野,拓展了内审工作思路。

二是开展一场意义非凡的党史学习教育。龙泉市审计局与山东省惠民县党支部党员代表一同前往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住龙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行走在红军老街上,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住龙镇的红色历史和革命故事,并通过宣读入党誓词、观看《烽火浙西南》专题纪录片、参观苏维埃政府旧址、重走红军路等方式,感受革命烈士的传承印记,感悟党筚路蓝缕的革命历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仰,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指导内部审计机构不断提升内审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内审成效践行初心与使命,在推动内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