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动态

松阳: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10: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松阳局

日前,浙江省松阳县审计局召开了内审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该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雯涛主持,全县部门、乡镇(街道)、国有企业内审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该县教育局机关纪委副书记、省内审先进工作者周春娇分享了她内审工作经验,介绍了县教育局内审通过“建章立制、抓住审计重点、重视整改追踪、积极探索研究”的工作方法,从而达到提升内审质量,提高工作成效等方面经验。县审计局经责办主任叶跃新向内审单位提出了内审工作要求:一是完成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二是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是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提升内审人员专业化水平和职业素养。

培训会还邀请了丽水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刘松文进行了授课指导。刘松文总审计师围绕“为什么审、审什么、怎么审”等主要内容,阐述了审计原因、内审内容以及内审方法。刘松文总审计师通过财政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下的内控制度建设及执行、预算及收支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内容,结合实际案例,为内审人员讲解了审计方法和工作重点。

最后,该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雯涛强调了内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参加培训会人员,及时向本单位领导汇报传达本次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推动全县内审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