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动态

龙泉:国网供电公司“监审联动”推进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日期:2021-07-28 09: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泉局

7月20日,龙泉市普耀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推进会在普耀公司三楼召开。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及审计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强调要规范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和党管干部原则,强化任职期间的审计规定。二是调整优化审计内容,聚焦经济责任,紧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以权力运行和履职尽责为主线,以公共资金和国有资产的管理、分配和使用为基础,确定审计内容。三是强化审计结果的运用,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力度,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任命、考核、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依据。

普耀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讲政治、讲大局,把配合审计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以积极的态度落实好审计组工作要求,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要要切实加强审计结果应用,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从源头上堵塞管理漏洞,进一步促进集体企业管理提升。

本次审计,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还派出巡察组与审计组同时进驻普耀公司,同步开展“常规+专项”巡察和原总经理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打破管理藩篱,共同施治,最大限度发挥“监审联动”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发挥监督合力、共享监督成果、不断提高审计监督与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