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内审之家 > 内审交流

青田:出台卫健系统内审工作制度 统筹推进内部审计问题整改和结果运用

发布日期:2021-08-02 11: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青田

近日,青田县卫生健康局在县审计局的指导下,出台《青田县卫健系统内部审计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和《青田县卫生健康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制度》,根据《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及县级卫生健康系统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实际,成立卫健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内部审计计划的组织实施、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及内部审计结果运用。

青田县作为全省2018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改革的试点县,按照财政资金“存量调整、增量引导”的改革框架,通过“保一块”体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益性,“买一块”调动基层职工积极性,有效保障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可持续性。目前,该县卫健系统共有独立核算的二三级下属单位36家,每年基层医疗业务总收入达1亿多元,其中2019年公立医院改革后,32家基层医疗机构分别由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进行日常业务经营管理。此次出台的内审工作制度明确了县级公立医院、卫健局办公室、机关工委、规财科、医共体财务管理中心、卫生人才中心等内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部门的职责分工;要求年收入及资产总额均达到3000万元以上的二级以上医院设置独立的内部审计机构,专职内部审计人员不少于2人;并要求各单位将内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相关决策、预算安排、干部考核、人事任免和奖惩的重要参考依据;将各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县卫健局对所属医疗卫生单位的年度机构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