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云和:关注三大精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8-23 0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云和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和县审计局在严格按照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开展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实际和业务特点,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关注三大精准,确保全体审计干部在学深悟透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关注责任落实精准。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作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作为副组长,设专人负责跟进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精准定位落实责任。及时下发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召开动员部署,按照要求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及时按要求购置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用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关注学习内容精准。该局创立审计“三立学苑”,通过专题学习会、书记讲党课、青年干部轮流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精准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县委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明确四本指定书目学习任务和要求。局党组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别为全体干部上专题党课。5月起局内青年干部分批轮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等内容开展宣讲。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船》、纪录片《星火尖坳》,聆听历史故事《赵云霄的家书》、诵读文献史料《共产党宣言》等。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党史知识学习和有奖问答,促进党员干部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

关注活动组织精准。除必要的理论学习外,该局还精准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该局联合县经合中心前往松阳大东坝镇开展“追寻红色浙西南足迹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帮扶工作,两次前往结对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党建工作与政策惠农的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帮扶21户结对低收入农户。积极组织开展“四服务”,结合“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为结对企业提供审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