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莲都:“审计提醒您”助力风险防范

发布日期:2022-01-19 21: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莲都区审计局

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审计“不仅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的指示精神,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的层次和水平,近日,莲都区审计局梳理了2021年在莲都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多发性、易发性的问题,向全区各单位主要领导发放“审计提醒您”风险提示函。

本次风险提示函汇总整理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社会化车辆租用、出差伙食补助、加班夜餐费报销等方面典型案例,详细列明了问题的具体表现形式、对应的法规依据并提出了审计对策措施。

在提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履行经济责任,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经济方针和决策部署,加强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管理,防控重大经济风险方面,风险提示函主要发挥事前防范的功能,是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的重要拼图。对于加强权力制约和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构建完善干部大监督工作机制,促进“审计一点、规范一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