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缙云: 以练备“战”、以“战”促干
——全方位开展项目质量互查互评

发布日期:2022-01-24 20: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缙云县审计局

为进一步促进审计人员依法行政,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有效防范审计风险,1月12日至1月14日,缙云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审计项目质量互查互评活动,对2021年度完成的审计项目档案开展交叉互评,主审之间交叉随机抽取审计项目,对照审计业务质量检查评分标准,查弱项、促更新、补短板,夯实审计人员必备的“基本功”,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

互评会上,各主审采用PPT展示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围绕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审计程序、问题事实及审计证据等方面展开点评,通过案例展现的形式梳理审计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指出整改依据和要求,并加以纠正展示正确结果,同时指明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供各审计干部加以吸收学习,以提高干部审计素质能力,更好地促进审计项目的规范化和审计项目质量的提升。

点评结束后,局领导现场评分并给出评语,希望各审计干部要开拓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学习交流,推动审计项目提质增效。以审计项目质量互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质量强审工作创新发展,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实现审计质量新提升。

通过互评,对审计项目查漏补缺,对审计人员查摆短板、汲取经验,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相互完善,达到了以评促学、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的规范意识和精品意识,有力地推动了缙云审计工作优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