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29 09: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近日,全市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工作推进会在丽水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向阳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更加重视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工作,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为党政整体智治贡献审计集体智慧。

会上,龙泉市、遂昌县审计局作了交流发言,云和县审计局、市局秘书处代表县市区审计局和市局处室作了表态发言。

邹向阳指出,要深刻剖析前阶段审计问题清单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做好审计问题清单工作思路。一是思想重视、主动作为。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作为“七张问题清单”主管部门之一,抓好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工作就是我们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审计机关讲政治的具体体现,也是党委有号召、现实有需要、审计见行动的体现。二是实现联动、精准发力。每位县局长要带头研究审计问题清单工作,尤其是要亲自过问前端审计报告中问题的形成。市局领导及各处室要主动与县市区干部联系对接,把全市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来设计,推进整改事项的制度化建设。潜心研究考核细则,注重短期和长远关系,既要当下工作,也要考虑以后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三是创新引领、考核保障。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借助数字化改革推进审计整改。借力借智党委、政府,以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工作为抓手,一体化谋划推进审计整改,把“改当下”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常”“长”工作机制。

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朱姝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业务处室,各县(市、区)局局长、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