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缙云:全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4 09: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缙云局

2021年,缙云县审计局坚持把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有机结合,把廉政建设摆在首位,从严从紧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构筑拒腐防变“警戒线”和廉洁从审“防火墙”,始终保持审计机关客观公正、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着力以“四个建设”打造新时代“清廉审计”。

以政治建设引领“清廉审计”。坚持以实际举措推进“清廉审计”建设落实落细,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及百年审计史,作为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党员大会的“必读课”,积极探索完善审计干部“八小时外”常态化监管机制,促进全体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自身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严格执行审计回访制度,对今年组织实施的审计项目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回访,未发现审计人员有违纪违法行为。

以党的建设助推“清廉审计”。坚持“清廉审计”建设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任务细化到点、责任到人。坚持把廉政建设纳入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述职等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以各种载体巩固清廉机关建设阵地,通过组织审计干部开展“读忏悔录 敲警示钟”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参观县纪委县监委举办的“清廉之干”清廉丽水建设三周年成果展暨丽水市清廉文化作品创作大赛作品展、选派青年党员参加县委县政府举办的青年理论宣讲大赛和“我心向党‘缙’情歌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拉歌等系列活动,推动审计干部以坚定的信念致敬党的百年荣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以作风建设保障“清廉审计”。加强审计干部正向引导激励和廉政风险防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日常廉政考核管理,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到社区实行“双报到”、开展扶贫结对、认领微心愿、无偿献血、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审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以更高的热情、更优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以文化建设涵养“清廉审计”。紧扣“清廉”主题,强力推进机关清廉文化阵地建设,深入做好廉政文化墙布置和日常宣传工作,通过组织审计干部集中学习廉政主题教育、参加廉政文化书法、剪纸、绘画、摄影比赛等活动,推动“清廉”文化建设纵深发展,进一步弘扬“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新时代道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