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龙泉:陈惠锋调研指导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19: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泉市审计局

11月15日,龙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惠锋带领调研组赴龙泉市审计局专题调研指导审计整改工作。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龙泉市审计局关于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以及上年度整改未到位问题、历史遗留“老大难”问题跟踪落实情况。

会上,陈惠锋对前期审计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个更加注重”的要求,一是要更加注重问题分析与整改态度分析,对历年来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是否存在屡审屡犯问题,形成责任清晰的工作闭环;二是更加注重审计工作报告报送主体区别,要区分向市委审计委员会报告和人大常委会报告的内容侧重点;三是要更加注重研判问题性质,特别是要梳理出有无政治站位不高、边审边改边犯、有条件整改而未整改的问题;四是要更加注重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协作,发挥好询问、质询等人大法定监督方式在审计整改工作中的作用,以“工作闭环”促“良性循环”,推动解决“屡审屡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