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缙云:出台缙云县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

发布日期:2022-11-22 1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缙云县审计局

近日,缙云县出台《缙云县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的实施原则、成员职责、督查问责等方面作出了详细规定。

《办法》指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作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选拔任用、表彰奖励、目标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推动了权力运行阳光化,更好的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对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具有重要意义。

《办法》明确,审计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财政部门、金融和国有企业发展中心、其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有关主管部门应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有关主管部门应及时反馈年度审计结果运用情况,建立健全审计结果运用情况监督检查和交流通报机制。

《办法》强调,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是新形势下领导干部权力监督机制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落地落实,打通从专业的审计报告到领导干部评价使用、责任追究的“最后一公里”,促进被审计领导及其所在单位切实完成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从制度层面强化监督约束,防微杜渐,实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