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莲都区人大常委会联合多部门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11-22 1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莲都区审计局

为全面落实丽水市莲都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关于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巩固“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办结问题的整改成效,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召集区府办、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区审计局有关人员组成了专项督查组,对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碧湖镇、丽新乡等16家单位就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加快推动相关问题整改。          

督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地考察了区发改局房产所在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重点汇报单位的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对照整改目标和审计建议,结合佐证材料了解问题整改情况及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对于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督察组深入了解其原因,协助找准症结点,并就继续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丽威充分肯定了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认为被审计单位直面问题不回避,整改问题措施有力。他指出,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有关规定,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压实审计整改责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抓好整改工作。要对照问题清单,严把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工作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

下一步,督察组将继续关注和监督莲都区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提升巩固成果,推动各单位认真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