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云和:柳成东调研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19: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云和县审计局

近日,云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成东率县人大财经工委一行到县审计局专题调研审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云和县审计局局长颜柏林汇报了该县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如何加强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进行了深入探讨。

柳成东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评价审计整改工作,并就提高审计整改效能和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在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和党委、政府公信力上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及时跟进整改落实进度,一体推进发现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要进一步突出整改工作重点,细化审计整改的各个工作环节,强化审计整改跟踪督促和服务,助力被审计单位对症下药落实整改,分类施策推进老大难问题整改;三是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增强审计整改实效。要加强与纪检监察、财政部门的协同联动,在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弥补薄弱环节等方面采取更多务实举措,增强审计监督协同性、有效性,充分发挥人大与审计监督工作衔接优势,联合人大适时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活动,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核实,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