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庆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五型”审计机关

发布日期:2022-11-22 19: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庆元县审计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庆元县审计局高度重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建设政治型、学习型、担当型、服务型、清廉型审计机关为目标,扎实开展“五型”机关建设,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建设政治型机关。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建设学习型机关。举办“审计讲堂”,优化“班子成员讲学,青年干部领学,指定专题研学”模式,通过举办“七张问题清单”“新审计法”“浙江内审新规”专题讲座和应知应会知识点测试大比拼活动,进一步拓宽学习领域,提升干部素质;三是建设担当型机关。开展“四能四有”型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打造交流平台,以学促思,持续加强审计干部的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作风锤炼、能力锻炼,推进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增强干部执行力;四是建设服务型机关。把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开展十大民生专项审计调查等审计项目;五是建设清廉型机关。制定《廉政纪律监督实施办法》,通过审前提醒、审中跟踪、审后回访等对审计人员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督,推动构建审计“闭环式”廉政风险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