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县市动态

庆元:“清单式审计”助力经责审计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11-23 15: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庆元县审计局

明晰“关注什么”,梳理问题清单。根据近年来经责审计成果,梳理“多发”“易发”的典型共性问题,编写《庆元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常见问题清单及相关案例》,按照不同领域将问题分门别类归纳成“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财务收支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等八张清单,供审计干部参考学习,实现审计成果综合运用正循环。

       明晰“了解什么”,梳理调查清单。为更好把握审计重点与审计方向,根据审前调查工作要求,制定“查、看、访、辩、议”五个方面的审前调查清单,防范审计风险。

       明晰“收集什么”,梳理需求清单。根据省厅及市局下发的审计实施方案指南,结合庆元本地实际及年度项目安排,因地制宜分专题确定审计重点,研究数据需求清单,确保审计组能第一时间了解情况、锁定审计重点,提高审计效率。如为了解乡镇耕地保护补偿资金发放使用情况,制定了《耕地保护补偿资金发放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