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松阳:采纳审计建议 规范市政工程质量管理

发布日期:2022-11-23 08: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松阳县审计局

今年上半年,松阳县审计局在住房与城市建设资金使用和绩效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该县城区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工程存在部分使用不合格电力预埋管问题。对此,该局向县委、县政府提交了《加强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审计专报,县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对审计专报作出批示,要求县建设局查清问题,分清责任,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该县建设局根据县领导批示意见,及时会同县城投集团和相关单位积极落实审计整改。一是开展全县市政工程施工质量大检查,对使用不合格材料,不按设计要求、擅自降低设计标准施工,以及不按规范施工的进行整改;二是对城区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工程使用不合格电力预埋管的部位进行全面返工处理;三是对参与城区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的业主、施工、监理、跟踪审计等单位相关人员进行约谈提醒,要求严把进场材料设备检验关、隐蔽工程验收关,避免问题整改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