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通知公告

2023年丽水市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第6天)

发布日期:2022-11-28 14: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

大家好!民生之微,衣食住行;民生之大,事关家国。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守为民初心,脚踏实地办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日益彰显着我们这座城市的情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道路上,只有持续不断的新起点。为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即日起至12月22日,公开征集2023年丽水市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希望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建言,提出您最关切、最有获得感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议。

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建幸福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丽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吴舜泽

                           2022年11月23日


关于征集2023年度丽水市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汇集民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度丽水市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一、征集内容

主要围绕就业创业、教育助学、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婴幼儿托育、城乡宜居、交通出行、助残帮困、文体旅游、社会安全、便民服务等民生领域和广大群众急难愁盼、普遍关注的问题公开征集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二、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12月22日。

三、征集要求

项目要体现普惠性、均衡性、公益性,代表性强、受益面广;要有可行性,符合丽水实际,一般能够在当年度完成;要有实效性,让广大人民群众可见、可知、可感。

四、征集方式

1.手机扫码: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建议(打开“浙里办”“支付宝”“微信”应用扫一扫)。

2.微信公众号:关注“丽水发布”微信公众号,在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公告页面评论区留言并注明“民生实事征集”,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即可参与。

3.政府门户网站:登录丽水市政府门户网站www.lishui.gov.cn,访问“征集2023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栏目进行网络留言。

4.来信:请寄丽水市人民政府督查室(莲都区花园路1号),邮政编码:323000,信封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5.来电:拨打0578-12345政务服务热线提交建议。

通过上述渠道提交建议的同时,请注明姓名、身份、联系电话和地址,以便沟通联系。

丽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

部分市民建议选登

01

我们党和政府一直都是建设利民,惠民工程,现在因为公交公司的乡下路线大辆公交车换成现在小辆公交车,这样导致莲都区峰源乡全体村民出行不便,本来就地处莲都最偏远乡镇了,现在老百姓出行的公交车又换成小辆的车子,村民经常坐不上车,有的时候是出不来,有的时候是回不回,在我们社会建设越来越好的情况下,竟然还会出现出行在倒退的现状,希望能改善峰源百姓的出行问题。

2

公交卡充值方式太不方便了,现在的充值方式是线下到充值点充值,或者半线上半线下的形式(和线下能有什么区别呢T-T)要在线上交钱然后必须到线下充值机子那里才能把线上交的钱打到卡里。希望可以实现完全的线上充值,线上交了钱就好了的那种。

3

希望开通一条联城街道至水阁开发区的公交线路,目前两地之间来往上班人员颇多,出行不方便。

4

联城到水阁的公交车希望早点安排开通,共享单车联城设点放车,方便这里的百姓出行。

5

智慧停车的停车费太贵了现在路面车位全空老小区堵满,是否可以考虑换个收费方案

6

为了减少环境污染和交通压力。公交车温溪段可以增加次数,温溪到高铁站增加时间到晚上9点半,增加公共租赁自行车电瓶车。

7

不论是在公交站台,还是手机平台,都查不到公交车的实时点位信息,查不到公交车所在站点信息,希望交通部门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便利性。

8

建议禁止非国标电瓶车上路暂缓施行。考虑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收入大大减少,禁止非标电动车上路会增加人民生活成本于国于民有害,不利于社会稳定。同时建议进行非标电动车上路应分步走,先禁止店铺销售(没有买卖才没有杀害),等这批非标电瓶车的电瓶到使用寿命了,再开始禁行,而不是一刀切。使用电瓶车的大部分是基层的老百姓,望国家政策是帮助人民而不是加重人民负担。

9

建议完善水东防洪堤游步道,增加两岸互动,在水东桥和准备建设的二桥上完善游步道的两岸连接,能让水东人也能通过游步道到对岸两湖游步。突显旅游休闲城市的游的内涵。

10

建议徐宅路与香樟湾小区交汇处绿化带开通路口,设置红绿灯,方便香樟湾等小区居民出行。目前路口太远,费时费力,接送学生,上下班,出行都非常不便。车流大,非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