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缙云:以“五到位”保障县委审计办高效运转

发布日期:2022-12-12 15: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缙云县审计局

缙云县委审计办紧跟新形势新变化,以“五到位”切实履行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保障运转和督促落实的职责,彰显担当作为,不断优化审计监督效能。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党管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以服务中心工作为目标履职尽责。做到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组织领导上再加强、作用发挥上再提升,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从分析中把握大局,把强化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

二是参谋助手到位。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上传下达作用,促进县委审计办上下贯通、协调有序、优质高效,及时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提炼核心要义,第一时间呈报县委审计委员会研究。认真分析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报告并提出建议,同时做好跟踪落实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三是请示报告到位。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出台《中共缙云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重大事项报告工作暂行规定(试行)》,完善“报什么”“怎么报”“谁来报”“报哪里”的闭环管理机制,对审计发现的重要问题及其他重要情况坚持“边审边报”,加大报送力度。

四是贯彻落实到位。建立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在任务重、项目多的国有企业配备3名总审计师,这也是《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出台以来全市首批总审计师,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五是整改督促到位。坚持整改促长治和促长效相结合,出台《关于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通知》,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责任表,明确36项具体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审计整改“挂销号”制度,联合县党政督查室对审计发现问题、领导批示事项进行督办整改,2022年发出审计督办函12份,高效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