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市审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审计工作报告操作流程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2-02-17 10: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审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审计工作报告操作流程的意见》,首创以“专班制”方式推行审计工作报告撰写的标准化、规范化、闭环化管理,有效提升报告质量和高度。

意见明确了“两图一表”的工作内容、时间安排和任务要求,实现全链条、全方位管理。一是通过以“流程图”开篇,挂图作战明确审计工作报告形成的不同时间截点,便于掌握工作进度;二是以“框架图”定位,确定各处室分块负责内容,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三是以“清单表”推进。确保工作报告内容的问题表述、责任单位、整改情况等一目了然,保障报告内容的完整性。

意见完善了工作报告撰写由单个处室完全包办的弊端,建立全局统筹协同的专项工作机制。一是“分散干”。由各业务处室骨干人员参与报告分块撰写,总结提炼审计项目精华。二是“集中议”。集中专班成员逐字逐句抠字眼,并对报告全文的规范性进行全面审查,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报告文字质量。三是“全局观”。报告撰写过程中,既找“老毛病”,也找“流行病”,提升业务人员的宏观站位意识,高效服务党委政府把方向、谋大局、做决策,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报告层次。

通过周密部署、精心谋划、仔细打磨,以制度促丽水市审计局在审计工作报告内容的普遍性、评价的恰当性、定性的准确性、建议的适当性等方面下苦功,群策群力打造层次高、落地实的审计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