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交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交流

莲都区审计局“三举措”破解人少事多难题

发布日期:2022-03-18 16: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莲都区审计局

近年来,莲都审计局采取人员统筹、项目整合、成功共享等措施,有效克服了审计人员少、审计任务重的矛盾,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统筹审计人员。打破科室业务范围,统筹审计资源,对同一个审计项目涉及多个专业审计内容的,统一调配审计人员,开展“大兵团”“多兵种”作战;推广“师徒结对”模式,取长补短,互相促进,极大地调动了审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

二是整合审计项目。安排审计项目时,结合被审计对象,通过“同级审+”和其他项目“+财政”方式,将同级审与其他项目相结合,即一个审计组进驻一个被审单位完成多项审计任务,有效避免审计资源的重复浪费。

三是实行成果共享。各审计组在延伸内容交叉重叠时信息共享,成果共享。比如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两个审计组,以财政资金为主线,紧跟资金流向,互通有无,形成审计合力,既减少了被审计单位重复提供资料的负担,也避免了审计内容上的交叉重复,提高审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