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3-24 14: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3月21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向阳主持召开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座谈会。市审计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市审计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邹向阳指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审计工作。要树立正确的审计价值观,既做“卫士”、更做“谋士”,既体检看病、更开方治病;要借力审计委员会平台,严格上级委员会运转配套实施意见,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既要文来文往,更要人来人往,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凝聚工作合力;一把手尤其要树立辩证思维,审慎对待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既要“一针见血”彰显审计力度,更要“治病救人”保驾护航。

邹向阳强调,要以统筹的理念做优审计项目。今年省厅新增了五大专题审计、“5+4”稳进提质政策、“4+1”重大项目建设等审计工作,审计任务繁重,各县(市、区)务必做好统筹文章,做优今年的审计项目。内容上,各审计项目大小不一,要做好搭配和任务分配;时间上,要区分轻重缓急,按照时间要求合理安排;人员上,要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项目,确保项目审深审透。要抓紧对照年度任务计划整理出任务清单,做好任务分解,并细化到审计项目中。

邹向阳强调,要以扎实的举措建设好队伍。人才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人才既靠招引、更靠自身培养。各县(市、区)局主要领导要注重干部队伍的可持续性,要持之以恒抓队伍建设,通过制定人才培养规划,形成结构合理的干部梯队;要不断构建和优化干部培养载体,搭建各类学习平台和成长平台,通过以审代训等模式,加快干部成长、成才。同时,注重换位思考,关心关爱干部队伍,用严管厚爱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