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庆元:出台《庆元县审计局廉政纪律监督实施办法(试行)》

发布日期:2022-03-29 1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庆元县审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审计人员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近日,庆元县审计局制定出台了《庆元县审计局廉政纪律监督实施办法(试行)》,从审前、审中、审后三个环节发力,实现审计全过程廉政监督。

《实施办法》规定,审计组组长为审计组廉政第一责任人,规范了审计组廉政工作责任分工,并完善了审计全过程督导检查的主要内容和方式方法。《实施办法》明确,局党组要坚持关口前移、内外监督并举的原则,与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采取审前提醒、审中跟踪、审后回访等措施对审计人员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督,确保廉洁从审。还针对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作了强调和明确,要求局党组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将审计现场督导检查和廉政回访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作为审计人员平时考核、奖励惩戒、选拔任用的依据。

文件还以附件的形式制发了《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审计廉政承诺书》、《审前公告》、《廉洁从审承诺书》、《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征询表》、《审计人员执行审计工作纪律测评表》等表格,为规范审计组的廉洁从审工作提供了具体抓手。

下一步,庆元县审计局将以《实施办法》为重要抓手,加强审计全过程廉政监督管理,确保审计人员“干成事、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