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缙云:出台《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 推动清廉缙云建设

发布日期:2022-03-03 10: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缙云县审计局

近日,缙云县审计局编制出台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风险防范清单》,以帮助全县党政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经济责任,提升经济和廉政等风险的防范能力,有效推动清廉缙云建设。

《清单》结合缙云实际,梳理了近年来该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管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等10个领域存在的各类问题,共梳理出37个风险点,列示了179种风险表现形式,提出了预防措施,并相应选编了44个具体案例。通过清单式提醒,让领导干部对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需要防范的风险点有更直观的了解,有助于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更好履行经济责任。

《清单》印发后受到了相关部门和领导的充分肯定,既供领导干部决策参考,也为规范单位内部管理提供了重要依据。下一步,审计局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持续更新和完善《清单》内容,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