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松阳:“三个力”擦亮“红色引擎、审计先锋”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2-03-31 14: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松阳县审计局

近日,松阳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充分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对表,针对自身不足持续整改,庚续红色根脉,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山区模范生贡献审计党员力量。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支部凝聚力。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立足审计工作实际,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方式,细化实化优化“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学深悟透“第一议题”,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提高党员队伍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凝心聚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强化担当作为,提升支部执行力。在坚持“1+5”目标导向,实行审计项目党员领导干部担纲挂帅、“挂图作战”的基础上,今年,支部根据局党组要求,健全以“沸腾指数”和“奔跑指数”为核心的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办法,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提升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党员领导干部、支委委员要以身作则,在应对疫情防控、征迁工作等急难险重任务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中心工作中勇于担当,带头冲在第一线,在扶贫结对、志愿服务、意识形态领域等工作任务中尽心尽力。

三是严格廉洁自律,提升支部战斗力。加大对党员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审计纪律和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完成支部安排任务完成情况等的监督,全面规范落实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会等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敢作敢为守牢支部建设基本线;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四严禁”要求,推动风险防控,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