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资讯 > 本级动态

丽水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会商研判

发布日期:2022-03-09 10: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丽水市审计局

近日,丽水市委组织部会同丽水市审计局开展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会商研判。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商。市委组织部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在落实会商意见、深化成果运用、打造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评价(侧面像)2.0升级版等方面的成果,并就今年干部监督与审计监督协同再深化,提出了“四个结合”。

一是“侧面像”与“全景图”相结合。在对被审计领导干部画好“侧面像”的基础上,查找班子队伍在能力结构、专业结构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全景式评价和建议,为组织部门优化班子结构提供参考。

二是定期研判与及时分析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完成后,审计局提供审计结果报告和履职情况评价,便于组织部门更加精准评判干部;同时,定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会商研判,为组织部门管理监督、选任干部提供参考。

三是线索专报与情况专报相结合。在日常审计实施过程中,及时报送重大问题线索专报,并会同组织部门开展分析研判;对常规情况,要定期汇总反馈,为组织部门的监督工作提供更加全面的信息来源和更加清晰的监督关注点。

四是审计监督与干部监督相结合。总结提炼近年来组织部门与审计机关工作协同配合的具体做法,建立干部监督与审计监督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促进干部监督协同工作的常态化,推进形成干部监督大格局。